猫爪鹿🦌

欧美发烧友,脑洞太多溢出大脑,所以写着玩玩,欢迎关注哦~

别拦着我当反派!(34)

  

  

  第三十四章

  

  

  然而在复仇者们还没来得及制定好计划,洛基——这个欠揍的倒霉熊孩子——自己出现了。

正在他们谈论到作战计划的时候,阿比忽然感觉到众人身后出现了一个空间波动。

正要转身,一种熟悉的束缚感降到了身上,这个感觉明显不是只有阿比一个人感受到了,所有复仇者都面露惊讶地停止了动作。

一、二……

阿比的蝠翼忽然从背后弹出来,身体周围爆发出一团黑红色的魔力,将在座所有人身上的魔法都解除了。

她忽的转过头,看到了洛基熟悉的脸,他手里拿着权杖,一脸平静地站在客厅的边缘,眼睛中却只有一个人。

再次对上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阿比觉得里面有什么东西变了。

“……洛基?”阿比轻轻唤他,距离上次他们见面已经过了很久,但是洛基的变化不大,头发长长了,微卷地别在耳后,身上还是绿色的衣袍。

但是眼神不一样了。

“我能定住你两秒了,”优雅的声线,但是却让阿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很想念您,我亲爱的阿比盖尔。”

阿比微微颤抖了一下蝠翼,浑身有一种好像被蛇盯上了的不适感。

所有人警惕地进入战斗状态,索尔一张手让锤子飞进手里,“洛基,你终于出来了。”

洛基并没有因为所有武器都对着自己的脸而不自在,他依旧一脸的悠哉,“哥哥,我从来没有躲起来过,是你们找不到我而已。”

托尼悄悄召唤自己的战甲,站在索尔和班纳教授的身后,嘴炮道:“我们可没兴趣和小鹿斑比玩捉迷藏。”

看着洛基的大角鹿头盔,阿比很不是时候地笑了出来,她看了洛基一眼,又放松地躺回沙发上,顺便收起自己的蝠翼,“不用紧张,各位。”

她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在手上抛了抛,“这不过是幻影而已,”说着,她把苹果抛向了洛基,“狡猾的家伙。”

苹果从洛基的脸上穿过去,果然,洛基的身影立刻化成绿色的光,渐渐消散,他被打碎了一半的眼睛还看着阿比,透着危险的光。

索尔发誓他刚才差点就冲过去了,“又是幻影!可恶的魔法!”

他愤愤地坐下,阿比很是恨铁不成钢地敲了他的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上这个小破法术的当。”

这绝对是最最最基础的法术了,虽然洛基最擅长的也是幻术,但是索尔可是阿斯加德最卓越的法师弗丽嘉的儿子,而且还有阿比教导。

结果这家伙竟然一点法术都没学会,简直匪夷所思。

阿比已经彻底放弃索尔的魔法教学了,她抬起手,掌心出现了一个由魔力构成的地图,“洛基那家伙,好像很想让我们找到他。”

史蒂夫看到地图上有一个绿色的光点,“那是洛基?”

阿比点点头,另一只手指着地图,“这里是一个地下场所,绿色的是洛基,”她的手指下移,到了另一个黑色的光点上,“这是一个人类,就在洛基身边。”

娜塔莎看着地图,若有所思,“只是从洛基的幻影,你就能感应到他的位置了?”

阿比点点头,“他不应该这么心急的,但是只要露了面,我就能感应到。”

她朝托尼招招手,托尼疑惑地走过来,阿比握住他的手把悬浮在手上的地图放到了他掌心里,这个魔力地图就这么飘在了托尼手上。

索尔帮阿比解释道:“洛基的法术习自我们的母亲,但是在运用上更多是恶魔老师教导的。”

而其他人完全被托尼手上的地图吸引了注意力,托尼小心翼翼不敢乱动,生怕手掌上明显不能用科学原理解释的光影就这么消失,而班纳教授托着下巴凑过去,左右打量。

“我们怎么知道这个地方是是哪里的地下?”这个可以变成绿色大块头的教授伸出一根手指,戳了一下地图,但是什么都没有感受到。

终于发现魔法地图不会轻易消失的托尼放松下来,“贾维斯,扫描地图。”

“是的,sir。”

贾维斯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过了不到两秒,他就再次出声,“已检测到符合的地形,位于东欧,索克维亚。”

史蒂夫站起来,“我们该出击了,朋友们。”

……

所有人整装待发,而阿比也站起来,准备去凑个热闹,她还是一直没有展开蝠翼,这让熟悉她的索尔疑惑道:“恶魔老师,你的蝠翼怎么了?”

托尼已经换好了盔甲,但是还没有戴头盔,他从后面走过来,看到了阿比衣服上有两个被蝠翼撑开的洞,“其实我也很好奇,你以前从来不会把蝠翼收起来。”

为了解答他们的疑惑,阿比最终展开蝠翼,给他们看了左边薄膜上的一处伤疤,“我在之前受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

她眯着眼睛看着托尼,“还因为要救某个钻进了黑洞的小天才而使用过度,让伤口又裂开了。”

托尼摸摸鼻子,“或许我们回来后能帮你看看?”

阿比哼了一声,但是还是没有把蝠翼收起来,而是折起来收在背后,没有用来飞行。

东欧离纽约的距离可不是能开车过去的,众人用上了从神盾局诓来的小型昆式战斗机,就算是这样也要飞行一段时间。

阿比把和她坐在一起的托尼扔到了一边,自己一个人霸占了半边的座位,依然是软趴趴瘫在那。

“你真的很累的样子。”因为被抢走了位置,托尼毫不在意地坐在地板上。

如果战斗机的底壳算是地板的话。

阿比把蝠翼收起来,她身上已经穿了很久的T恤松松垮垮挂在肩膀上,“我确实很累,所以不要惹我哦,小天才。”

恢复记忆带来的后遗症超乎了阿比的想象,她现在的灵魂之力还承受不住原本那个阿比盖尔庞大的精神力,所以她可以说醒着的每分每秒都在超负荷运转。

按理说,她现在应该找个地方睡上个十年二十年,才是最理智的选择。

不过阿比显然是不想这么做的。

她用拳头轻轻敲了几下额头,大脑闷闷的钝痛让她感到烦躁,嘴里喃喃了几句恶魔语的脏话。

在场可能也只有专程去了解过恶魔语的索尔能听懂了。

秉持着不让伤员上战场的美国队长对阿比说道:“阿比小姐,如果你不舒服,不如在战机里等我们如何?”

阿比的尾巴没力气地甩了甩,强调:“阿比。”

她睁开眼,瞳孔从一条线变成了微微的椭圆形,“我想去问问洛基为什么要侵略地球,所以我是肯定要去的。”

她烦躁地翻了个身,把背对着众人,“我不会拖你们后腿的,放心吧。”

史蒂夫一噎,“我不是这个意思,阿比小……阿比。”

阿比微微一笑,没有搭理他,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

因为阿比霸占了一半的座位,除了已经被挤下来的托尼,还有不敢和娜塔莎争座位的鹰眼坐在地上之外,娜塔莎作为女性坐在一个安稳的角落,而巴基、史蒂夫和索尔三个人挤在一起。

至于班纳教授,他在开飞机。

三个肌肉男挤在一起实在是难为他们了,最终巴基放弃了座位,和托尼还有克林特坐到地上,索尔拽一下挤皱的斗篷,才想起来一件事。

他向阿比说道:“恶魔老师,天狮们也来了。”

本来在闭目养神的阿比一下睁开眼,扭过头有点惊喜道:“你说芙妮它们也来了?”

索尔点点头,“柏希芙妮和梅菲斯特支持洛基,而阿拉斯特尔是被它们拉过去的。”

属于自己的天狮被母亲和弟弟撺掇叛变了,索尔倒是对此没有多少怨言。

阿比沉默一会,又躺回去,“不用担心,芙妮见到我就会倒戈的。”

这是事实,柏希芙妮除了阿比的命令,其他人的话是都不听的,这次肯和洛基来,可能是因为担心阿比吧。

克林特好奇宝宝一样举起手,“请问,天狮……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天狮吗?”

托尼也很好奇,阿比以前就说过自己有一头天狮,但是他可从来没见过:“外星物种?”

索尔反驳他,“天狮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物种之一!只有真正的强者能够驯服他们,目前阿斯加德拥有天狮的,也只有我和洛基,还有阿比三个人而已。”

阿比翻过身躺平,把手臂枕在脑袋后边,“你怎么不说你们两个的天狮都是我送给你们的呢?”

她伸出一根手指,黑色的魔力在指尖跳跃,最终轻巧地凝聚成了一个小小的狮子,狮子背后带着一对巨大的羽翼,张着大口仰天长啸,看上去威风凛凛。

在凝聚成天狮的一瞬间,魔力化为了实质,变成一块金色的坚硬石块掉到阿比手里。

她把小天狮雕塑扔到克林特手里,“这是我的柏希芙妮,”她骄傲地介绍着自己的天狮,“是最最优秀的战士!”

……

然而,在众人清干净了外面多如牛毛的杂兵终于攻进了这座看上去守卫森严实际上弱的一批的地下堡垒后——

这位最最优秀的天狮在见到了阿比的一瞬间像只被抛弃的猫一样朝她扑了过来,并且非常顺利地把阿比砸倒在地之后,证实了它是最优秀的天狮这一说辞。

阿比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整理一下混乱的脑子和满身不自在的魔力,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被柏希芙妮压在爪子下舔脸。

洛基像早就知道他们会来,坐在一个高背的转椅上,双手交握放在膝头,饶有兴趣地看着就这么轻易被柏希芙妮扑倒的阿比。

终于,在索尔和穿着盔甲的托尼联合帮助下,阿比成功从柏希芙妮的魔爪下逃了出来,她抹一把满脸的口水,然后嫌弃地把手上湿淋淋的东西擦到了母天狮的鬃毛上。

阿拉斯特尔见到了索尔,几乎是嘤嘤嘤地钻到了他怀里,原本一直在一起的三头天狮现在只有梅菲斯特还趴在洛基脚下。

托尼把脸上的盔甲拉上去,语气有点无奈,“我们本来还想给你们个惊喜的,斑比。”

他斜眼瞟了一眼柏希芙妮,“可惜被大猫打乱了计划。”

听到大猫这个称呼,柏希芙妮和阿拉斯特尔一起朝托尼发出了“斯哈斯哈斯哈”的咆哮,阿比用小手指掏掏耳朵:“你们就是大猫。”

天狮母子:QAQ

……

事实上,惊喜还是有的,比如说躲在隐蔽地的克林特,还有还没有变身的班纳教授。

还没等美国队长发出什么义正言辞的演讲,索尔就举着他的拳头朝从一开始就一言不发的洛基冲了过去。

阿比并没有阻止他,并且想朝他翻个白眼。

索尔一头撞散了洛基制作的幻影,冲进了一个由钢铁制作的囚室里,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

众人警惕地分散开,洛基才从另一个方向走出来,“这招对你真的屡试不爽,哥哥。”

评论(1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